校长在八年级期中总结表彰会议上的发言:提前进入初三状态,从现在开始
2026-05-22 10:10:02 678

 

 

尊敬的各位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好!

今天,我们隆重召开初二下学期期中总结表彰大会。首先,向取得优异成绩和显著进步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!向辛勤付出的初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!

期中考试已经过去,它是前半学期的总结,更是后半程的起跑线。接下来,同学们还要面对地理、生物的学业水平考试,希望大家认真对待,为自己负责。但今天,我想和大家重点谈一个更根本、更长远的话题——提前进入初三状态。

有同学可能会问:“初三还早,为什么要现在进入状态?”

我的回答是:不早了。

初二是初中阶段的分水岭,知识难度和容量大幅上升。到了初三,新课、复习、模考、体育训练……所有事情会像潮水一样涌来。如果等到初三开学才去调整状态,你就会被推着走,而不是主动跑。

真正的强者,总是提前起跑。现在就开始进入初三状态,你就比别人多出几个月的准备期。

“提前进入初三状态”,到底意味着什么?

第一,意味着要有更明确的目标意识

先把目标锁定在30天后的地生中考——你计划拿多少分?哪一门还能再提几分?拿下地生中考后,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,哪所高中?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,让目标成为你每天的动力源泉。

阅读全文
(想阅读完全部图文内容,您需要先登陆!)

分享:

微信扫一扫在手机阅读、分享本文

精选留言
我要留言
相关内容
    热门推荐
    • 本周热门
    • 本月热门
        二维码

        微信订阅号

        联系客服